黄治俊检查指导冬季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安全工作

时间:2019-01-29 11:46作者:吴鑫 吴经纬来源:本站原创

1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先后深入到客运站、码头、构扒镇滑坡点和茅坪镇茅南路,检查指导冬季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安全工作。

黄治俊一行首先来到安达运输有限公司、红星桥渡口、安凯运输有限公司,检查指导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情况。黄治俊指出:春运安全工作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是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开年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运输企业要认清春运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春运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把春运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他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车辆、人员必须保证各类证照齐全,并按时间节点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上岗上路工作人员要做好岗前健康体检,确保身体健康和思想素质端正。二是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抓好乘客携带物品排查,落实客运站“三不进站、八不出站”职责,严禁“三品”上车、上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三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切实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营运安全、交通有序的良好客运环境。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理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白河良好形象。五是要积极开展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和加大对白河经济发展、惠民相关政策和旅游景点等方面培训学习,力争人人当好文明有礼的白河宣传员。

在构朳镇境内十天高速白河引线滑坡点,黄治俊实地查看了滑坡治理进度,他强调:施工单位一是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方案组织施工,安排专人指导施工设备安全作业,保障设备和人员安全。二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后按时间节点保障通车。三是安排洒水车分时段进行作业,避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在茅坪镇检查茅南路道路建设时,黄治俊要求:茅坪镇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做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担起责、履好职,加强督查巡查力度,严控环境保护,规范弃渣清理,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要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继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落实交通局监管责任,严格把关,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优质高效的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