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19-02-12 14:17作者:佚名来源:茅坪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5日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茅坪镇坚持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领导,镇党委、政府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镇长为责任组长,班子成员和各驻镇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于1月28日召开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集中排查整治工作,2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排查整治情况,督促各村、各责任单位务必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对于工作失职、排查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全面排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按照“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一个盲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组织公安交警、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消防、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危险化学品运输及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燃煤取暖、特种设备、企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责任主体迅速做好安全警示工作,限时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组建成立治安联防巡逻队,不间断地开展巡逻检查。截至目前,已对11个道路交通隐患点完善了警示措施,落实了监管责任,已查处5起道路交通违法案件。

三是强化宣传,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持抢抓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常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同时,结合冬春困难群众慰问和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组织镇村干部主动走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众家中,面对面的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认真检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防范技能是否掌握,保障安全生产无死角、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