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报桑梓---《书香白河》文集出版

时间:2018-05-03 15:33作者:邓玉林 黄秀琴来源:县文联

近日,由白河县作家周宜章主编的综合性文集《书香白河》由中国文化传播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部50万字的文集,共包括文集序言、名家看白河、文苑荟萃、古呤今唱、邑人逸事、可爱家乡、墨韵丹青七部分,收录了明清以来具有代表性的白河人写的和外地人写白河的散文、诗歌、楹联400多篇(首),并辑录了部分白河人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是一部全视角歌颂家乡、赞美家乡的本土文集,全方位地展示了白河风情,总揽了白河民俗、讴歌了白河发展,记录了白河的变迁。

周宜章,原名周益林,陕西白河茅坪人,中国文化传播出版社高级编审,著有《碧血天涯》、《水律山韵》、《啸吼》等武侠、散文、诗歌作品集多部。在出版社工作期间,他始终心萦故里,情系家乡,萌发了为自己的家乡编选一部文集的想法。通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矢志不渝投入到文集的收集、整理、编辑工作中,历经浩繁复杂琐碎的编审工作,在白河文联的协助支持下,《书香白河》文集于2018年4月正式出版发行。中国文化传播出版集团总裁李墨轩、《中国作家》高编、中国人民出版社《新华月报》总编高福祥等为文集作序,对文集质量和编者匠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书香白河》文集汇萃了古今白河诗文,旅白名家篇章;是陕南文学地域性表达在世界文化的一次靓丽展示,更是向世人推介白河的又一次集中体现,从而使更多的人了解白河,关注白河。既可作为白河文艺志的史料,又可彰显边城文人的风采,填补了白河文艺史上没有综合性文集的空白,体现了编者对文学的执着和对故乡的拳拳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