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京剧走进白河

时间:2018-03-07 11:46作者:赵久刚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宵佳节升明月,文化大餐乐翻天。这个春节在秦楚边城、水色白河过年真是热闹,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好戏连台,舞龙、彩莲船、蚌壳舞、猜灯谜、书画摄影展、畅游桥儿沟古街等等,白河人民沉浸在春节欢乐、喜悦的气氛中。近日,由陕西演艺集团主办,陕西省京剧院承办,白河县文广旅游局协办的现代京剧《老倔头斗酒传奇》来白河免费为群众演出。

省京剧团《老倔头斗酒传奇》,此次演员阵容庞大,编排内容新颖,令白河山城群众在茶余饭后,欣赏这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大餐”。

京剧是中国国粹。200余年来,它以动作舞蹈化、语言音乐化,布景图案化的形式,植根于中国大地,展示于世界舞台,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陕西京剧院史全国五大京剧院之一。

近年来,陕西京剧院致力于京剧艺术的传承、普及、提高,走出舞台,走进基层,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感受国粹艺术魅力,提升文化素质的高端平台,深受老百姓欢迎。

据了解,这次“国粹京剧走进白河”演出活动,给白河人民提供了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难得机会,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感,进一步提高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在精彩的演出中享受了高雅艺术带来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