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开学前全面细致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时间:2018-03-04 16:43作者:马丽 王伟来源:茅坪镇

为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了解辖区各学校食堂开学准备情况,3月3日至4日,茅坪镇市场监管所对茅坪镇中心小学、桃园幼儿园等8所学校、7所幼儿园、8家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指导。

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及供货方资质证明。

二查地板、墙面、操作台、置物架、餐桌椅等是否干净整洁。

三查厨具、容器、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

四查抽油烟机、灭蚊灯、换气扇、挡鼠板、厨余垃圾桶、纱窗等保证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的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要求。

五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是否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

六查部分大米、面粉、食用油、调味品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识。

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良好,尽管学生还没有正式开学,各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清洗厨具和地板、盘点存货、加工准备部分食材,为正式开伙积极准备。不过一些细节仍有待加强,检查人员就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破损纱窗要及时更换、废弃物容器应配备盖子等一些细节问题给出意见建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并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