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积极开展春季学校、敬老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8-03-07 17:18作者:李随来源:宋家镇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师生的饮食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宋家镇积极配合由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和民政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托幼机构、敬老院等13家单位,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是否符合规范;食用油、大米、面粉等大宗食品原料的采购、储存和使用情况;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和原料等。检查过程中,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了纠正与指导。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找准了存在的问题,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在校师生及院民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