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积极做好冬季防煤气中毒工作

时间:2018-02-07 08:37作者:胡万密来源:卡子镇

随着连续降雪、降温天气的出现,群众用碳、用电取暖数量逐渐增加,为避免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卡子镇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冬季到来,该镇会在每周例会上专题安排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先后印制了1500余份安全责任书分别发放给各村,由各村分别组织与本村的每户群众签订,要求各村(社区)重点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五保老人、残疾人等落实专人监护,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意外发生。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镇安监办共印制2000余份预防煤气中毒宣传页发放给各村,各村利用悬挂横幅、广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知识,还利用脱贫攻坚入户的契机,详细讲解预防煤气中毒的注意事项与炉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切实将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宣传进村、入户、到人,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检查,确保成效。镇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采用燃煤取暖的生活住房、出租房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并严格落实了各项防范措施,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