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唱响平安创建“四步曲”

时间:2017-07-04 08:42作者:田琳来源:中厂镇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平安镇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实现构建“平安中厂”的总体目标,该镇精心部署,落实四项举措,努力提升群众的“两率两度”。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镇政府成立“平安创建”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主任、驻镇政法单位为成员,明确各人员的任务与职责,确保平安创建责任落到实处。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全镇范围内,在红顺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并利用广播播放平安创建的知识信息。以“七五”普法为契机,大力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不仅加强对青少年、农民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制教育活动,同时深入开展“法律六进”等活动,以这种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形式,形成处处有氛围,处处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全面排查,力促稳定。各村成立治安巡逻队,建立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坚持镇每半个月排查一次,村每周排查一次。严格按照《中厂镇信访工作六项制度》抓好落实,对排查出的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及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化解、处理,将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镇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对各村、各单位进行检查,坚持两周一排查,一月一小结,一季度一通报。对工作扎实、措施落实好、效果明显的村、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创建活动不重视、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村、单位,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关规定实施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