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深入宣传平安建设,力促镇域稳定和谐

时间:2017-06-13 09:28作者:胡万密来源:卡子镇

为进一步加快平安卡子创建步伐,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力促镇域社会经济呈稳步发展态势。近日,卡子镇以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着力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对辖区内矛盾纠纷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登记台账,实行日排查日汇总、周研判周解决的工作制度,努力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确保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及时有效的得到解决。

二是通过对平安建设知识的宣传,在干部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有力地助推了平安卡子建设工作。要求全体干部通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召开群众院落会等形式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地方全面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及平安建设工作,重点讲解群众关注度高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民政、移民搬迁等相关政策,通过两者的有效结合,扎实为平安卡子创建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是加大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单、广播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平安建设的宣传影响面,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