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虎镇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

时间:2017-05-23 10:26作者:田光荣来源:麻虎镇

为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助推平安麻虎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麻虎镇高度重视,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

在各村与社区,广泛开展平安创建“五个一”宣传活动,即“建一面宣传墙、办一个宣传栏、播放一部宣传片、发放一批宣传册、评选一批典型人物”;对辖区内固定电话用户和“两代表一委员”手机用户进行一次全面摸底统计,并不定期对这些用户进行抽查和回访;组建“红袖章”巡防队伍,定期在辖区内的居民点、交通点、山头、河道等地段开展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在驻镇各单位,广泛开展平安创建“四个一”宣传活动,即“组织一次平安知识讲堂、创办一期平安宣传简报、组织一次平安创建活动、发出一份平安创建试卷”;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镇派出所、维稳办干部,有针对性地深入各单位开展防火、防盗、防灾等平安创建工作宣讲与演练活动,强化平安创建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此外,该镇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镇政府网站、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介广泛宣传全镇平安创建工作成果,引导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平安麻虎创建过程,共同为美丽富裕平安麻虎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