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虎镇兴坪村新房新生活,脱贫过新年

时间:2016-12-26 17:33作者:田光荣来源:麻虎镇

“四个月前搬进来的,买了电视机、沙发,买了新的床铺、餐桌、餐椅,还在房后的小菜园里种了些小青菜、葱蒜什么的。”原贫困群众张某满面笑容,向笔者描述着他的幸福生活。

兴坪村本是我县首批启动的整体脱贫村,也是麻虎镇村情最复杂、发展最迟缓的偏远村。为切实让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的新生活,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兴坪村村情实际,率先解决了贫困群众的住房问题。

在兴坪村的两个安置点,一栋栋崭新的居民楼在冬日的暖阳中显得格外温馨,村民们或在房前屋后的田地里劳作着,或聚集在院子里拉家常,一片和谐幸福的新景象。

该镇按照当地群众的具体情况与生活习俗,设计居民楼时,多方争取群众意愿,以小户型为主,注重突出乡村特色,外墙统一白色,设置有干净整洁的小院子,房子里水电全通。居民楼附近有卫生室、便民服务超市、金融便民服务站、互助幸福院、文化活动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

“我这一把年纪了能住上新水泥房子,全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啊!能在新房子里过新年,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五保孟某告诉笔者,看着明亮的窗户、洁净的地板,脸上荡漾着无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