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局抓实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6-12-22 09:21作者:吴传红来源:县环保局
    为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回访”工作落到实处。近期,县环保局分批深入扶贫联系点茅坪镇桃园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
    局干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心谈心”,询问其生活、生产状况,听取其对自身发展的思考,了解帮扶措施为其带来的成效。一是按照“回访”要求及目的,认真记录访谈、回访内容,搞好建档立卡,做到不假、不疏、不漏,将群众利益放在心头。二是认真研究帮扶对策,制定来年脱贫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脱贫;对于发展产业的贫困户,积极帮助争取扶贫贷款,精心做好前期储备工作,早日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三是注重对阶段性工作的总结、研判,总结2016年以来的扶贫成效及不足,逐一分类登记在册,分户制定精准扶贫计划,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回头看”,更加坚定了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也培养了干部职工“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