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11-22 08:49作者:谢巍 储磊来源:财政局

     今年来,县财政局根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从加大县级预算投入着手,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从分散到集中,重点向贫困村倾斜,不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大本级预算安排。根据县级财力实际,对各类财政性资金进行了清理,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大预算安排,保障脱贫攻坚投入,县本级共落实专项扶贫资金1480.78万元,专项用于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二是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为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对陕南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奖补等各类涉农资金共计5150万元进行了整合捆绑,统筹安排使用,集中财力用于扶贫搬迁,重点产业扶持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三是积极争取上级扶持。通过认真研究中省市扶持政策,主动与对口部门沟通配合,加强与省市联系沟通,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扶持。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争取上报项目8个,涉及金额538万元。已到位上级下达2016年中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218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