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全体干部倾心倾力助脱贫

时间:2016-11-23 09:00作者:刘诗英来源:仓上镇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仓上镇党委、政府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按照“六个精准”和“八个一批”的要求,坚持“一户一法、因人施策”,因户因人制定脱贫措施。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倾心倾力帮扶贫困群众,助推群众早日脱贫摘帽。
  多举措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仓上镇全体机关50余名干部全部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每名干部都各自包联4-6户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惠农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把扶贫供血与脱贫造血统一起来,把移民搬迁与产业扶贫联动起来,采用“党支部+x+贫困户” 的模式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帮扶,通过“授人以渔”的扶贫方式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效、良性推进。
    实事方能暖民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仓上镇干部带着感情、责任、担当,长期奋战在第一线,关心联系群众,感人事迹不断涌现。有的帮扶干部刚深入群众讲解脱贫攻坚工作时,被群众误解甚至被骂却没有遇到困难就退缩,依然坚持不懈,天天上门,挨家挨户的走访完善建档立卡资料,访贫问苦。帮扶干部们长期驻守在村,和群众同吃同住,积极沟通交流,和贫困户一起商量脱贫措施,算好一笔脱贫攻坚账,最终收获了贫困户的信任,得到了群众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