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16-11-20 09:55作者:李清泉来源:县委宣传部
    11月20日,我县脱贫攻坚评估工作会议在县委大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治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市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好我县今年脱贫对象评估工作,是对省市开展第三方评估的演练,也是最后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各评估组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做好评估工作,为全面完成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黄治俊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评估组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研究好方案,对照各项指标,扎实做好本次评估工作。二要把握重点和关键环节。要围绕评估工作的内容和具体指标,重点评估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和帮扶满意度及村户“七有”等方面的工作,准确分析研判,及时将评估情况反馈镇村整改,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市第三方评估验收。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确保此次评估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各评估组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准确掌握评估工作方法和流程,严格遵守评估工作进度安排,做好入户走访调查、量化评估、意见建议等工作;镇村要根据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脱贫成效精准度,夯实全县脱贫工作基础。
    会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就评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脱贫摘帽”认定程序、方法、表格填写和指标说明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后, 11个评估工作组143名干部将对11个镇年度脱贫工作进行评估。
    各镇镇长、扶贫专干;评估组全体成员;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