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龙深入白河部分镇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6-07 14:36作者:李清泉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市扶贫局副局长刘子龙先后深入双丰镇五星村、宋家镇天池村、东桥村、宋家镇脱贫攻坚办公室、中厂镇顺利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刘子龙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建档立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贫困对象的帮扶措施、家庭收入、住房、子女上学、医疗等基本情况,与村干部座谈贫困村和贫困户的脱贫思路、具体举措及下一步打算,全面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随后,刘子龙组织扶贫、财政、水利、交通、电力、通信、金融、扶贫开发公司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对白河上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刘子龙对白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超前规划、部署,集中人力和项目抓脱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河脱贫工作做到了识别精准、需求精准、措施精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得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子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决战贫困的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各重点成员单位的主动性,鼓励他们利用行业优势创新工作方法,为脱贫攻坚多出点子、多想对策;要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自主性;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倒排脱贫时间表,让各级干部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副县长吕浩、扶贫局负责人分别参与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