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迅速安排部署中核建设集团支持帮扶白河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时间:2016-06-06 14:34作者:陈兴波来源:本站原创

    5月27日,县长李全成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单位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支持帮扶白河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副县长刘文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5月25日我县赴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总部联系协调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全县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定点扶贫我县的中核建设集团按照中央要求,立足白河县情实际,围绕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支持、产业帮扶,积极发挥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行业优势,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将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积极有利的支持帮扶,对促进我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分珍惜并切实把握利用好这一难得的机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现状,围绕汽车装配、医药化工、新型建材、木瓜制品四大主导产业,统筹谋划全县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招商引资、民生事业等方面工作,切实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力度;要强化合作交流,主动衔接汇报,建立与包括中核建设集团在内所有帮扶白河脱贫攻坚工作的中、省、市各级各相关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长效机制,积极争取项目扶持和资金支持,确保我县按照预定目标计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会议还就落实中核建设集团支持帮扶我县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接受技能培训,拓展天尔秀服饰、索越户外用品以及木瓜、茶叶等工农业产品市场,修建茅坪镇大山村产业扶贫道路等问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