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04-25 20:26作者:代云青 艾训虎来源:本站原创

    县人社局立足构扒镇东坡村实际,“三精准”发力推动扶贫工作,打响了该村脱贫攻坚战。
    精准派员。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为每个村民小组选派一名有农村工作经验、熟悉农村工作的干部驻村,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到组到户到人,察实情,找原因,为贫困户想出路、谋发展。
    精准底子。按照村组群众会议评议、村“三委”班子会评审和村民代表大会表决结果,严格确定贫困户,认真入户走访,精确核算家底,全面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及所需所盼,落实每名党员干部包抓一户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
    精准施策。 精准识别,因户施策,根据实地考察,确立了东坡村以旅游建设为主导,实行“合作社+农户”的脱贫攻坚思路,成立畜牧养殖合作社,实施包建部门资金担保、村镇监督服务、合作社垫资指导、农户种养的脱贫路子,带动贫困户“动”起来。
    截至目前,扶持25户贫困户发展养鸡550只,3户贫困户养羊9只,20户贫困户养猪20头;发展魔芋种植300亩、洋芋种植350亩;为鼓励产业大户,将对种植面积达2亩以上的给予相应奖励,免费提供化肥,极大的提高了农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下一步还将在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指导、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帮扶,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