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6 11:20作者:柯琰来源:白河县人民检察院

8月14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继军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副厅长、扫黑办副主任曹红虹一行来安康调研指导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客观分析了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最高检专题调研为契机,清醒地认识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持续以党组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开展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二是案件线索再深挖。在办案过程中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的要求,深挖案件背后线索,将常态化扫黑除恶以来所有刑事案件进行再次排查,确保不遗漏任何一条涉黑涉恶线索,同时要完善与公安机关等部门沟通协作、线索移送等相关制度。三是社会治理再用力。聚焦金融、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协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找准社会治理、行业监管中的问题和漏洞,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检察建议。四是宣传发动再深入。采取线上加线下,集中加流动等方式,与检察“双进”工作相结合,与平安建设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遵法守法,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