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14 11:45作者:卫书生 何丹来源:构朳镇

为提升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事件发生,减少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损失。近日,构朳镇综治办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和群众共计140余人参加讲座。

宣传讲座上,镇综治办干部以《反电信诈骗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件“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地向群众讲授防骗知识。

会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140余份、纸杯抽纸等礼品140余份。下一步,构朳镇将以平安建设工作为抓手,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确保宣传活动深入大街小巷、深入千家万户,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拒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