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23 18:05作者:王茜来源:中厂镇

5月22日下午,中厂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意见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坚决贯彻,奋力推进“1+4”强镇战略取得新进展,聚力推进全域中厂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镇社区干部要在“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木瓜小镇建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型能源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在“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新进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和县城副中心镇建设,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在“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取得新进展。加强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在“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上取得新进展。打造白河东南陆路开放窗口,加强周边区域对接协作,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深远意义,切实学懂弄通讲话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学增智,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推进省委“三个年”和县委“四比四创”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深入查摆问题,围绕“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定成效”,开展“比、晒、亮”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效能的整体提升。三要以学正风,推动作风有效转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深入一线掌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底线思维意识,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冲刺“双过半”。四要以学促干,不断推动镇域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中厂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脚点和结合点,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综治维稳、党的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全域中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