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虎镇:深入落实“三项制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3 17:50作者:胡十连来源:麻虎镇
为深入推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麻虎镇坚持以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未来、强信心、稳经济为目标,全镇上下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立足镇域特色资源,凝心聚力,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落实“服务制”,确保服务到位。麻虎镇积极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定期开展党政领导进企业调研走访,采用谈、问、查、看的方式,面对面听取诉求、点对点解决问题,努力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进企业“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当好项目建设的“贴心人”,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落实“清单制”,强化项目推进。麻虎镇以“456+X”工作机制为载体,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全面推行每月工作清单制,定期召开政企银座谈会,邀请辖区银行、企业、村(社区)等负责人现场恳谈,分析各自面临的问题,明确各自发展目标,画好 “作战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共同优化助理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更清、职责更明、落实更细,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落实“巡察制”,促进企业发展。镇项目办、执法队、纪委办等部门成立联合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开展项目建设巡察,对企业发展有利的“好点子”,积极进行研判,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难点、卡点问题,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商定解决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差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及时调整不能胜任相关工作的人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为优化全镇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下一步,麻虎镇将继续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调动政府部门力量,树立包容、普惠、创新的监管理念,进一步简政放权、有效监管、优化服务,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强信心、助发展,围绕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