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7 11:29作者:张龙萍来源:白河农商银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白河农商银行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积极安排部署,确保宣传实效。白河农商银行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通过制定宣传方案,制作宣传横幅标语,印制宣传折页,转发短视频、图解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对内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积极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特派先锋》,个人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安法》《保密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学习教育让全体员工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息息相关,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对外深化普法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充分发挥点网点多面广的优势,通过网点门头LED显示屏、厅堂电视等媒介,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推送国家全相关内容,扩大宣传范围,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带动中间人群,在人员密集流动场所开展现场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做好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领域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和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意识。

下一步,白河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工作,为形成人人知法守法护法,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