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4 17:27作者:黄梅来源:白河县民政局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为。

县民政局紧扣宣传教育主题,以全县“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方式,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工作群分享等形式,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并同步组织线上知识测试,内容涵括《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知识竞答活动。线上线下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