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旭一行来白河县调研集团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3-15 22:59作者:罗培来源:本站原创
3月14日至15日,中国中原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旭一行来白河县调研集团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王日新,县委常委、副县长丁辉参加调研或座谈。

袁旭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白河县高级中学、白河县职教中心、白河县构朳初级中学、构朳镇青石产业园、陕西永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茅坪集镇、中厂镇顺利社区、白河县双丰电子科技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教育事业、重点项目、产业园区、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袁旭对白河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核集团与白河县情谊历久弥坚,自定点帮扶以来,中核集团坚持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扶持方式,参与见证了两地持续健康发展。中国中原作为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将会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更多契合白河发展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发扬“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努力构建形成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的立体式“大帮扶”格局,展示央企的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帮扶的质量水平,助力白河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王日新对袁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中核集团为代表的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倾力帮扶下,全县上下团结奋进、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举全县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历史性地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为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日新强调,尽管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层次偏低、发展质效不高等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希望中国中原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白河,进一步聚焦“三个转向”和“五大振兴”,在重点项目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深化消费扶贫等方面不断拓展深化帮扶措施,争取更多资源向白河倾斜,助力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丁辉作了白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中核集团帮扶情况介绍,与会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