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日新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15 22:52作者:黄菲 杨波来源:本站原创
3月15日,县委书记王日新深入县人民法院、城关镇、麻虎镇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一同调研。

在县人民法院,王日新走进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详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他指出,近年来,白河法院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承文化兴院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他强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擦亮底色守正前行,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拓展丰富文化基地内涵,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和鼓励激励作用。

在城关镇牛角村,王日新详细了解了牛角村“三资”管理、村民监督委员会职责履行和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清仓见底。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严把时间节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真正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村务公开,方便群众知情、参与、监督村内决策管理工作。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村级组织的政治功能,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在麻虎镇,王日新先后到麻虎镇中心小学、太和村、金银村,详细了解学生营养餐、校园安全、校园规范化管理、清廉学校建设;卫生室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情况;集体经济产业园区产业发展;镇党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镇纪委监督职责落实情况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日新强调,要一体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把扬优势与补短板统筹起来,把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优,把短板弱项补齐补好,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提升推动问题整改。要一体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将长远谋划与做好当前统筹起来,按照“三个转向”要求,全面落实“五大振兴”任务,抓好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加强乡土人才培养,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和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专项行动,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把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统筹起来,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一体推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三个年”活动、“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与各层级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持续激发干部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切实为谱写白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