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政企银”携手促振兴

时间:2023-03-14 08:19作者:朱明富来源:仓上镇

“兴达农业公司养鸡场在金融部门的支持下,蛋鸡已发展到4.4万羽,现在日产鸡蛋110件,成为一项品牌产业。希望农商行继续加大信贷扶持力度,给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我们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很多时候需要贷款,但又不知道哪种贷款利率更实惠,希望银行在信贷品种上多做宣传,便于我们根据情况进行选择。”

“建议对一些暂时不景气而又诚信的企业,同样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让他们走出困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府、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镇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3月9日,仓上镇联合县农商银行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部分镇领导、县、镇农商行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企业精英一起共绘合作愿景,共商发展良策。部分企业代表和村支书围绕金融惠农,融资需求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今年是省委提出的“三年”联动起步年。全力抓招商,兴产业,强项目,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摆在各级干部、企业主体面前的首要任务。全面做好信贷保障,支持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抓总量、调结构、降成本,金融机构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企纾困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服务和推动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帮扶作用。

“政银企”携手,协同发力,为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与活力。在资金保障上,政府部门积极牵线搭桥,是银企对接的“联络员”,村、社区干部是企业信贷产品的“协办员”,金融部门是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服务员”。金融部门与实体经济的“无缝”融合,共同为我镇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能助力,推动政银企合作取得更大更好成效。

同时,我镇在金融诚信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县农商行综合授信额度2亿元;裴家村被授予“信用村”称号。

座谈会上,胡世杰镇长希望各企业主体在抓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放宽视野,多学善悟金融知识,掌握金融惠企政策;要选好项目,把握市场,量力而行,稳步发展;要规范管理,完备用地、环评等手续,完善带农益农机制;要诚信经营,有诺必现,做有良知守法纪的经济发展带头人。

近年来,我镇聚焦“三农”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农商行、镇政府、村委会和农户信用为主体的、社会信用服务体系,简化了贷款手续,拓宽了小额信贷服务领域,有效解决了群众信贷需求。12个村、社区建立了“乡村金融超市”,实现了“建一个超市,兴一批产业,活一镇经济,富一方百姓”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