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坪镇:考察“取经”学经验 拓宽视野谋发展

时间:2023-02-24 14:28作者:熊磊来源:茅坪镇

走出去开阔思路,学回来加速发展。近日,茅坪镇党委书记张绪卫带领镇分管领导、业务干部,部分村干部等一行10余人前往贵州省毕节市辣椒种植基地、遵义市中国辣椒城和相关企业对辣椒种植技术,市场行情和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达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实地考察了秀水镇高峰村、观风海镇白沙村、贵州虹玖佳馨食品有限公司和世界辣椒特色小镇、中国辣椒城虾子镇。通过现场考察、听取介绍、与椒农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对辣椒品种的选择、育苗种植技术、基地管理、病虫害防治,辣椒交易市场行情、价格波动规律以及辣椒深加工产品等相关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学习。

在交易市场考察结束后,考察组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在贵州满天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与本地辣椒企业负责人就辣椒产业的发展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绪卫同志结合本次考察的所见所闻,就我镇未来辣椒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又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茅坪镇自2018年发展辣椒以来,始终把辣椒产业作为富民强镇的主导产业来抓,不断挖掘辣椒潜力,优化品种、提高品质,并多次就做强做大辣椒产业进行考察研究,同时多次邀请农技专家进村组、访农户、入田头,进行技术指导。下一步,茅坪镇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高标准做好辣椒产业规划,进一步拉长辣椒产业链条,优化发展模式,努力推动辣椒产业走上一条“种得上、管得好、产得出、卖得掉、销得好”的发展道路,切实实现富民强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