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司法所:全力做好春节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1-18 17:12作者:李盈盈来源:白河县司法局卡子司法所

岁末年关,正值千家万户喜迎新年之际,白河县司法局卡子司法所坚守岗位,立足社区矫正监管、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职能,积极落实节前维稳工作措施,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尽心履责,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卡子司法所针对辖区5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走访,学习《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开展信息核查和警示教育,牢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法律意识;走访、联系17名安置帮教对象,了解目前生活及就业情况,以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确保重点人员思想稳定。

暖心慰问,真情帮扶困难对象。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帮扶工作,卡子司法所节前走访慰问家庭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协调镇村落实冬春生活救助,帮助解决部分实际困难,更好地让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感受党和政府以及司法行政机关的关怀,激发其悔过自新、自觉接受改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再犯罪情况。

用心服务,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为让群众能过个安稳年,卡子司法所针对农民工欠薪、借款合同纠纷以及人身损害赔偿等多发矛盾,充分发挥“三力联调 无忧超市”机制优势,成功介入化解凤凰村黄某某雇员伤害赔偿纠纷、毛某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多起疑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引导司法诉讼程序6人次,切实为群众解忧解难。

以心讨薪,提供高效便民服务。在收到辖区群众张某、谢某某等人反映同陕西华地矿业有限公司的讨薪纠纷后,卡子司法所迅速介入进行调查核实,组织相关讨薪人员进行欠薪统计,并联系该公司负责人通过以案释法、明法析理等方式进一步沟通协调。经多轮协调,最终为36名欠薪工人结算追讨回大部分工资,余款将分期分批妥善支付到位。卡子司法所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尽全力为农民工提供法律保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新年伊始,卡子司法所将从“心”出发,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昂的工作热情将基层司法行政业务继续干实干好,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过上安宁祥和的“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