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节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发条

时间:2023-01-19 10:35作者:陈盼来源:白河县信访局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九不准”精神落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风清气正、廉洁祥和过节。近日,县信访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锤炼优良作风,让组织认可、群众满意。开展廉政谈话,是避免或减少党员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局党组还将对身处廉政风险点突出的干部采用个别谈话的方式,有的放矢地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会上要求,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廉政谈话制度,用好日常谈话、提醒谈话、重点约谈等方式,经常敲响思想警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县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力度,做好廉政谈话“后半篇文章”。

通过节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筑牢了反腐倡廉、勤俭节约、履职尽责的思想防线,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