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局督导检查春节期间粮油应急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18 11:25作者:陈婵来源:县发改局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粮油应急储备、保供稳市和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17日,县发改革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先后到白河县粮食储备公司、白河县中胜粮油有限公司、白河县顺宾商贸有限公司、白河县西营小孙商贸有限公司等县粮食储备企业和应急成品粮油供应网点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成品储备、市场供应、商品价格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

要求各单位、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供应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二是要用好用活成品粮油储备,充分发挥储备的调节作用,抓好粮源调度,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合理增加储备量,满足市场供应。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消防防控和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要紧盯生产经营各环节风险点,严格规范经营管理,确保生产经营运行安全有序。

目前,全县粮油消费高涨,应急及市场储备充裕,购销渠道通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