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24 22:04作者:赵久懋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3日,我县召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颖,县委常委、副县长蒋华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满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卓有成效,帮扶团队合力已经形成,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有效提升了我县教育、医疗、农业科技水平。
会议强调,实施“组团式”帮扶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团式”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扛起做好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让“组团式”帮扶在白河干出实效、做出实绩。
会议要求,各帮扶团队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确保帮扶工作落地生根,抓出成效。要在帮学互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个人专业优势,结合白河县情实际,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强结对帮带,推动白河教育、医疗、农业水平再上新台阶。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对帮扶成员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予以解决,让帮扶成员在工作上安心、生活上放心。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交流互动,增强双方感情,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合力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满仓组织传达了省、市关于“组团式”帮扶相关会议精神,教体、卫健、农业部门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受帮扶学校及帮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