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到白河调研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

时间:2022-11-23 18:47作者:杨锋 肖莹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2日,省卫健委主任刘宝琴深入白河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工作。安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柴丽陪同调研,县长王日新主持召开汇报会。

刘宝琴一行先后来到构朳镇玉门村委会、村卫生室、秦大山葛业公司和白河县医养结合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玉门村曹忠炎、王正宽家中,刘宝琴详细了解了患病群众的生活、就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

刘宝琴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今年11月份以来,白河举县一体,以快制快,迅速将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了积极努力。同时,对白河县近年来在卫生健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白河继续弘扬“三苦”精神,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努力,更强的韧劲,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宝琴要求,面对全省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二十条”,科学精准做好卡口查验、社区摸排、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院感防控、重点场所管理、物资储备、救治场所和救治能力建设等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切实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镇村”目标,对照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进一步做实做细综合医改、健康帮扶、基本医疗、公卫服务、人口老龄、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全面完成各项医疗卫生发展指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柴丽在讲话中对省卫健委一直以来给予安康市和白河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白河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贯彻好中省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好刘宝琴主任调研指导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工作理念,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安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卫健委相关处室、市卫健委相关人员、白河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