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养老经办中心:千名干部沉一线 真抓实干促发展

时间:2022-09-14 15:51作者:马思维来源: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

白河县“千名干部沉一线,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迅速响应,立即安排部署,及时落实帮扶干部分期分批入户,全员下沉,倾听老百姓的心声,让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以真抓实干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不开空头支票,用实干实绩践行初心使命。

以过硬作风担当“急难险重”。宋家镇太平社区辖13个小组共684户2230人,累计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6个;驻村工作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自5月起,完成卡点疫情防控值班5轮次;已完成宋家镇太平社区536户农户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已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6次。

以过硬作风办好民生实事。按照工作要求,帮扶干部入户,全面排查农户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养老保险费征缴、秸秆禁烧等状况,与群众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全面掌握群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驻村工作队,进行研判,确保精准帮扶。目前,对群众反馈问题及时回应,已化解4起矛盾纠纷,助力信访维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过硬作风扎实推进“四百工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目前,已成立1家劳务公司,2家新社区工厂吸收35人就近就业,完成足疗等技能培训18人次,推送务工就业信息180条,太平社区1人在庙山寨景区就业,397人在外地务工增收。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县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中心将敲门入户行动与抗旱保收、污染防治等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社保基金警示教育活动等工作,确保一次入户多方落实,有效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