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时间:2022-08-25 11:15作者:谢久检来源: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举一反三,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近日,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综合楼区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活动。

一是迅速部署,压实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出击,主动作为。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检查内容、牵头领导、配合部门、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等,为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由分管领导带队,后勤服务股、物业公司、消防维保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全力配合,逐楼层、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5类15条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及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提出书面意见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建立整改台账,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限期整改,跟踪问效。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本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控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限定的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对重点部位,重点问题实行定期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政务服务综合楼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