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办开展高温天气和汛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2-06-09 11:01作者:周娟娟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近日,由白河县安委办主任带队组成督导组,对全县各镇和重点企业,开展了高温天气和汛期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双丰镇、西营镇、仓上镇、冷水镇等地,对社区工厂、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加油站等单位和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高温汛期工作安排部署、防汛物资装备准备、防汛应急演练、值班值守,以及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进入夏季,雷电、暴雨、高温极端天气增多,各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切实履行属地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水平,加强警惕和防范。要突出抓好以防溺水、防汛、防火防爆、防触电、防雷电击等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企业要保持高度警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始终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控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