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8-31 09:52作者:吴先梅来源:宋家镇

8月26日,宋家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监管工作业务水平,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村文书参加会议。

会上,就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防汛防滑和防溺水安全等业务进行培训;对建筑工地施工安全、农户自建房施工安全、辖区居民住房安全、农村土地规划使用和旧宅基地腾退资金兑付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期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要求各村高度重视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值班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是最大的发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宣传和培训,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筑牢安全底线。二是要保持干事之劲,从严从实,雷厉风行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期的安全。三是要承担成事之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齐心协力集中组织专项排查,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严守安全生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