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多措并举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8-18 09:34作者:方学升来源:西营镇

 针对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西营镇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推进信访事项化解。

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上级要求,镇党委专题学习1次、培训10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本。同时通过广播、开展咨询活动等方式,深入到村,广泛宣传。

认真组织开展开门接访,集中处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信访联席会议等一系列工作机制,把信访事项化解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明确每天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年初以来,接访162人次,相关站办所密切配合,分工合作,每件信访问题都得到了成功调处。

建立和完善“四位一体”的调处机制,有效开展调处工作。西营镇党委、政府积极整合各方面工作资源,建立“四位一体”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四个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参与矛盾调处,从而快速有效地化解纠纷,防止和避免矛盾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