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作风建设助推信访工作质效提升

时间:2022-10-13 09:20作者:佚名来源:白河县信访局

白河县信访局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突出实干实效实绩,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认真履行信访干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为,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

强化政治建设,站稳群众立场。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主动向认识偏差亮剑、向能力不足出拳、向作风顽症开刀,真正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干事作风方面来一次大洗礼、大提升、大整顿。在拾遗补缺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信访为民”理念,工作中始终贯穿群众路线、强化群众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队值周制、联镇包抓制,强化业务指导督导,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从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做起,练好内功,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本领。认真开展研讨。组织全体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大讨论,谈体会、谈问题、谈思路、谈努力方向。通过大讨论,找准了问题、激发了动力,不仅对于自身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一致认为要从制度机制、业务规范、方法手段、工作作风各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规范制度机制,健全协同系统,强化首问负责制、初信初访定期办结制,完善信访事项办理闭环运行和工作流程再造,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

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持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中着力“抓小抓早”,切实做到小隐患早发现、小纠纷早调解、小诉求早回应、小矛盾早解决、小案件早受理。及时高效办理网上信访事项,全力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压紧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提高初次信访事项一次性办理满意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信访矛盾化解实效和群众满意度。组织开展“千名干部下沉一线 矛盾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强化基层工作基础,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加快省巡视案件交办化解速度,完善信息预警稳控体系,夯实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信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