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河县经济增长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7-17 15:06作者:佚名来源:县发改局

一、制定的必要性。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经济稳增长政策措施,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结合白河实际,制定《白河县经济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制定的依据。《国务院稳增长一揽子措施》《安康市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

三、起草过程。认真对照《安康市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职责分工,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措施》起草部署会。将市上60条具体措施逐项分解细化到相关单位,由各责任单位结合各自行业政策,逐条制定我县落实措施,并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完成了《措施》(建议稿),通过县政府专题会议研讨,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措施》(讨论稿),后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于6月26日,以《白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河县经济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白政发〔2022〕6号)正式印发。

四、主要内容。《措施》共七个方面50条,包括:强化财税政策支持7条、强化金融政策支持6条、强化稳投资政策支持11条、强化促消费稳外贸政策支持7条、强化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支持5条、强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支持9条、强化保基本民生政策支持5条。


原文链接:https://www.baihe.gov.cn/Content-2443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