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河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的解读说明

时间:2022-04-27 15:27作者:佚名来源:县发改局

一、修订的必要性

为加强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工作,实现储备粮轮换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县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依据国家、省、市制定的有关法规和规章,修订完善《白河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

二、制定的依据

根据《白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参照《中央储备粮油轮换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省省级储备粮轮换管理暂行办法》

三、起草过程

2021年8月份开始,县发改局组织人员对原《白河县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进行修订,通过向各相关单位进行征求意见后,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后报送县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查,于2022年4月20日印发,从2022年5月20日起施行。

四、主要目的

一是厘清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农发行白河支行在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中的职责,防止推诿扯皮;二是明确轮换工作的程序、计划、时限和方式;三是明确承储企业的轮换工作职责、资金管理,违规处罚等责任事项。


原文链接:https://www.baihe.gov.cn/Content-2397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