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5-13 08:46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fbmxzfb/2022-0020 公开目录: 白河政讯、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13 08:46

5月10日,县长王日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五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近期中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经济稳增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了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防控办关于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赵一德省长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会议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