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02 10:27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fbmxzfb/2022-0021 公开目录: 白河政讯、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2 10:27

5月30日,县长王日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县政协副主席方景海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以深入推进稳岗就业“四百工程”为抓手,扎实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以稳住就业基本盘支撑经济发展基本面。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非煤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的20条措施,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化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夯实安全基础,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经贸局关于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抢抓上级有关政策机遇,精心谋划实施一批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的重点项目,加快构建完善以县城为中心、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粮油发展补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