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06 08:43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zfbmxzfb/2022-0019 公开目录: 白河政讯、会议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0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06 08:43

4月1日,县长王日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四次县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近期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稳粮扩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冯尚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怀成、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稳粮扩豆增油及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相关工作,讨论审议了《白河县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措施》《白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规定,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扎实推进稳粮扩豆增油工作,加快完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和赵一德省长329日赴紫阳督导检查时的讲话要求,听取了县防控办关于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3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机构优化调整有关问题。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放在心上、把安全发展作为前置条件抓在手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发展任务,不断开创白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县废弃硫矿污染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压紧压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全面加快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捍卫生态环境国之大者,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