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卡子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时间:2022-03-16 13:07作者:何双来源:卡子镇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卡子镇在卡子社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此次演练采取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科学设置信息报告、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疫情研判等六个环节,模拟发现一名从西安回卡的返乡务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场景处置。
演练正式开始后,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患者实行专用车辆转运至县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同时现场封控组对患者居住小区进行警戒、划区、封控,医疗救治组对患者及其家庭成员立即采取集中隔离点实施隔离措施,消杀组对患者居住地进行全面消杀,流调组启动流行性病追源调查,对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核酸采样组按镇指挥部要求对封控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取样。
整个演练过程中,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有力、落实措施到位、现场秩序井然,演练科学、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的预期目标,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群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
下一步,卡子镇将以此次防疫实战演练为契机,以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