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3-16 16:22作者:孙佳来源:构朳镇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下午,构朳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构朳卫生院、构朳派出所和高庄社区全体网格长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发现构朳镇高庄社区嘉禾园小区一名外出务工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模拟背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构朳卫生院、构朳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及高庄社区网格长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前,构朳卫生院医生罗太浩结合自己此前在支援西安参与核酸采样时的经验为参与演练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流程及注意事项,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演练涵盖了封闭管控、快速报告、对密接人员点对点闭环隔离转运、流调及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环节,细致全面地呈现了构朳镇应对疫情的处置过程。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流程清晰、安全有序、处置果断,各部门间配合有力、合作密切,充分检验了我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构朳镇良好的应急能力、调度能力和协调水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镇疫情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