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县政府第六、七次常务会议和第四、五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26 09:30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20年县政府第六、七次常务会议和第四、五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1-0040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26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9-26 09:30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第六、七次常务会议和第四、五次党组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共研究确定事项6项,目前正在持续推进落实。

(一)持续推进的事项(6项)

1.由县发改局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调度,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落实情况:工作专班已成立,定期组织召开专班会议,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同比下降12.3%,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5.8个百分点。

2.由县发改局牵头,充分发挥稳投资专班作用,督促指导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

落实情况:目前规划新建的133个项目尚余18个项目未开工。1-7月,全县投资同比下降9.1%,增速排名全市第4。

3.由县经贸局牵头负责,各重点企业包抓单位配合,加强对规上工业企业的监测、服务和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力促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落实情况:已将100家重点企业落实给24名县级领导和11个镇、50个县直部门包抓。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较一季度回升25.2个百分点。目前,梳理了20家企业作为规上企业培育对象。

4.由县发改、财政、经贸、文旅广电、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分工负责,进一步研究制定更细化、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的促进消费措施并抓好落实,引导各行各业扩大消费。

落实情况:7月底,限上企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0.1%,降幅较二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止目前,已发放电子消费劵5期共3400万元。

5.由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牵头,各镇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抓紧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

落实情况:上半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增速排名全市第2;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4.4%。

6.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牵头负责,各镇和相关部门配合,切实抓好农业主导产业建设和农业生产调度,确保畜牧、粮油和林特产品等指标保持稳定增长。

落实情况:2020年夏粮种植面积118575亩,其中:小麦64212亩、马铃薯39686亩、夏杂14677亩,预计总产量25075吨,较上年增长3.7%。夏油43112亩,预计总产4654吨。已完成秋季粮食播种14.6万亩。上半年畜牧业实现产值27054万元,增加值13421万元。

二、2020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0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共研究确定事项13项2020年9月14日,已完成4项,正在推进的9项。

(一)正在推进的事项(9项)

1.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1)按照8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的要求,由各镇政府负责组织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县卫健局负责组织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县公安局负责组织监所工作人员,县民政局负责组织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由县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核定我县核酸检测收费标准。

落实情况:9月7日,全县累计检测发热门诊患者286人次、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299人次、医疗机构工作人员711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县公安局已分6批次对监所工作人员和在押(在拘)人员按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县民政局对26个县救助站、县殡仪馆和全县养老服务机构23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县发改局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核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2.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2)由县安委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持续对我县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情况:制发了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方案,突出危险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高危行业领域,累计执法检查384家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8份,停产停业整顿2家。

(3)由县安委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严格按照“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个隐患”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落实情况:印发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等。目前累计检查企业或场所295家次,排查各类隐患141处,已整治130处。

(4)由县安委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落实情况:上半年共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推送相关信息6万余条,疫情期间针对直管企业举办网络直播安全教育培训2场次。

(5)由县安委办牵头,全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作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

落实情况:印发了《关于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和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通知》,优化整合了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其中,组建镇级应急救援队伍11支,危险化学品和工矿商贸行业20支,共计400余人。成立了全县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员队伍并开展了培训。目前已完成《县级应急预案汇编》初稿,正在进行评审。

3.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6)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和中厂镇政府配合,督促指导晨合养殖场抓紧整改到位,并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

落实情况:召开现场整改推进会3次,下发书面整改督办函1次。止目前,已清运堆放库存的有机肥30余吨,新扩建黑膜沼液池2个,新建沼液转运贮备池1个,修缮圈舍雨污分流管道300余米,购置新增了消毒设施,定期对场区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加强园区绿化美化,计划10月份栽植绿化苗木300余株。

(7)由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牵头,相关镇和部门配合,认真抓好市环保督查组反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整改工作,确保9月底前整改销号。

落实情况:反馈的1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其余4个污水处理站(冷水镇川大村、冷水镇秧田村、构朳镇纸坊村、西营镇栗园村)待工程竣工后进行验收,目前已完成工程预算编制。

(8)由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牵头,各镇政府和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切实抓好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达标排放。

落实情况:已起草《白河县集镇建成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方案》,建立了整改任务清单,正在推进整改。

4.关于县医院河街院区(妇计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白郧汉江大桥项目建设融资有关问题

落实情况:已将白河县人民医院河街院区、妇计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业主变更为白河县发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县医院河街院区(妇计中心和残疾人康复中心)的1.2亿项目贷款现进入放款程序;白陨大桥的5000万贷款项目相关资料待省农发行审核。

(二)已完成事项(4项)

由县政府办负责起草的《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已印发;由县搬迁办、县人社局牵头负责起草的2020年新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厂房建设规划方案已审定;由县发改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实施细则》已印发;由县财政局负责起草的《白河县中小微企业还贷周转金管理办法》已印发。

三、2020年第四次党组会议

2020年第四次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事项1项,即由县民政局负责的缴纳县老年公寓项目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用问题已落实。

四、2020年第五次党组会议

2020年第五次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事项4项2020年9月14日,已完成1项,正在推进的3项。

(一)正在推进的事项(3项)

1.关于对河街棚户区二期改造项目7#、8#、9#回迁安置楼土地出让金减免问题。

落实情况:县河改办已召集相关单位就二期改造项目回迁楼土地出让金减免问题进行了初步研判。

2.关于易地搬迁村(社区)自治单元设立变更问题。

落实情况:全县共设立8个易地搬迁安置村(社区)自治机构,其中:狮子山社区、安坪社区、茅坪社区、天顺社区、天逸社区、裴家社区、洞子社区已设立村(居)民委员会及群团组织,仓上镇红花社区已成立红花社区居民委员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并于2020年5月23日挂牌运行,目前已完成选民登记、居民代表推选。

3.关于将县职教中心整体迁建项目建设有关问题。

落实情况:已经规委会审议通过,待县人大常委会审定。

(二)已完成事项(1项)

由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分别负责的《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已经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