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和第一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时间:2021-03-31 13:25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
文件名称 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和第一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索引号 zfbmxzfb/2021-0039 公开目录: 政务督查专栏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3-31 13:25

 近期,县政府督查室对2021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和第一次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1年第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此次会议共研究确定事项19项。止3月26日,正在推进落实的11项,已完成8项。

(一)正在推进落实的事项(11项)

1.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首季“开门红”工作

1)县发改局牵头,督促指导各镇和相关部门精心编好2021年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抓好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并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

落实情况:2021年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已起草,正在修改完善;2021年一季度集中开(竣)工活动已落实,其中开工项目4个、竣工项目1个;共组织申报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7个,其中13个已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

2)县经贸局等相关部门具体负责,切实抓好工业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落实情况:1-2月份,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92.1%,居全市第一同时,县经贸局确定了80余家重点企业纳入2021年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包抓对象,配套文件正在送审。

2.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1)由县财政局负责,据实保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所需经费。

落实情况:待县自然资源局提供该项经费相关资料后,县财政局据实追加预算。

2)由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加大对各镇的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落实情况:已于元月中旬联合县纪委监委对该项工作开展了督查。目前,省级抽查的5%疑似图斑、市级抽查的10%疑似图斑均已整改完成;县级自查的20%疑似图斑正在整改中,剩余65%的疑似图斑佐证资料正在抓紧收集。

3.关于根治欠薪有关工作

1)关于白河县惠康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欠薪问题,县法院、县公安局、县经贸局、县人社局、县信访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问题处置,确保在1月底前将拖欠的员工工资兑付到位。

落实情况:目前已解决126人59万元的拖欠工资,剩余的54人31万元工资,企业与员工签定了工资兑付协议书,承诺2021年8月份一次支付到位,县劳动仲裁委员会据此出具了仲裁调解书。

2)关于锦绣山庄BC座商住楼项目欠薪问题,县处理锦绣山庄BC座问题协调工作组具体负责,确保春节前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落实情况:该项目涉及的拖欠工资,已协调两位承包人垫付了部分,余下部分待县人社局核实后,将依据劳动监察程序立案处理。

3)关于安康大地中药农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欠薪问题。

落实情况:县人社局正在引导有关方面通过诉讼途径依法解决。

4.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负责,筹备召开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尽快制定完善返白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指导各镇做好重点人员摸排和管控工作。

落实情况: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已召开;县防控办出台了返白人员健康管理系列配套文件,今年以来3月26日,累计管控境外返白人员36人,尚在医学观察7人。

5.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各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督察专员办反馈问题和全县有主矿山生态环境排查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并将验收销号资料报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要会同县政府督查室跟踪督查督办。

落实情况:元月中旬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开展了专项督查。目前,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督察专员办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26家有主矿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长期停工停产16家,已要求企业在问题整改到位前不得复工复产,其余10家已整改到位8家,剩余2家处于停产状态。

2)由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负责,筹备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禁燃禁放工作。

落实情况:相关会议已召开,春节期间组成8个现场执法工作组开展巡逻防控,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止3月28日,优良天数为76天。

6.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工作

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抓总,相关镇和部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长江禁捕工作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四清四无”目标任务。

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执法8次,没收各类渔具160余副,并将沿江48艘三无船舶拖曳上岸,实行“一船一档案”管理。

(二)已完成事项(8项)

由县住建局负责编制的《白河县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公布实施;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已通过购买服务充实1名工作人员;由县城投公司负责的卡子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已竣工投用;县财政局已将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经费、镇综治中心和司法所建设资金、汉江禁捕和渔政执法工作经费等纳入预算。

二、2021年第一期县长办公会议

此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期间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共确定事项8项,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1.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建设由县卫健局牵头,县人民医院负责建设,2021年5月底前建成投用。

落实情况:已于2021年1月28日开工,已完成工程总量的三分之一。

2.由县发改局负责,迅速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及招投标有关工作。

落实情况:该项目已经县发改局立项批复。

3.由县财政局负责调剂安排项目建设资金,并严格项目资金使用监管。

落实情况:资金暂未拨付。

4.由县住建局负责,做好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规划审批等工作。

落实情况:已完成。

5.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做好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用地审批工作。

落实情况:经勘察,该项目在原有发证用地范围内,不需要重新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6)由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负责,做好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环评手续审批工作。

落实情况:已完成。

7)由县审计局负责,加强对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

落实情况:待项目竣工后进行审计。

8)由县电力局负责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应急工程项目建设期间的供电保障和建成后用电接入。

落实情况:经勘察,医院现有电源可保证建设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