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特色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4 17:25作者:汪银春 杨蓉 张巍来源:本站原创

相约丝博会,共享新机遇。5月13日,白河县“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特色产品推介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王发合,安康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卫莎莎,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安康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西安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赵其森,县政府副县长冯玲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宏主持活动。

 李全成代表中共白河县委、白河县人民政府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白河县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电商助农战略,培育了一大批“两品一标”农产品和优质特色产品品牌,正式推出“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旨在以此为龙头,带动引领全县市场经营主体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整体提升白河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安全、实惠的特色优质产品。

罗先武在致辞中表示,白河县作为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各项综合示范和电商扶贫工作有序、健康、稳步开展,尤其是在电子商务促进精准扶贫上,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白河县注册启用“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是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了白河各个方面的力量和汗水,为白河农特产品上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冯玲对“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的文字寓意、设计释义、品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秦楚钖城”既凸显了白河边城的地理位置,又展现了白河的历史沿革和秦楚交融的社会人文。白河县将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品牌推介营销,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竞争力,引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王发合、卫莎莎、李全成、罗先武、赵其森、冯玲共同触摸LED屏幕,正式启用“秦楚钖城”区域公共品牌。
  陕西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陕西盛世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索越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颁发了区域公共品牌授权证书。10家公司现场签约,达成了长期产销合作协议。

“‘秦楚钖城’取秦楚边城之意且包含“钖城”历史文化色彩,logo外形以光皮木瓜为基础原型,有山有水有城池,凸显了地域特色,我觉得非常符合白河县域实际、极具代表性!”在介绍“秦楚钖城”数字兴农平台时,陕西合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赵炎强说道。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特色产品展销区域参观品鉴,体验“秦楚钖城”在线商城促销活动。
     “白河山好、水好、人更好,白河宜游、宜居、更宜业......”电子商务培训班的学员变身“带货主播”,在镜头前详细为网友推介蜂蜜、茶叶、木瓜酒、魔芋、羊肚菌、葛根茶、牡丹油等深加工产品,并配以打折促销等方式吸引更多网友进入直播间观看、购物。
      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网、央广网、经济周刊、中华网、中国城市报、中国报道、凤凰网、陕西日报、农林卫视等20余家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白河县委宣传部、县工商联、县政府办、县经济贸易局(县电商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扶贫局、县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白河西安商会企业代表、西安等地采购商负责人,白河县农特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白河县电子商务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