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司法局王伦祥同志荣获全省法治建设先进个人

时间:2021-01-15 13:15作者:王子睿来源:白河县司法局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开展了全省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白河县司法局王伦祥同志荣获全省法治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多年来,王伦祥同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履行工作职责,着力推进法治白河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所在的司法局于2017年被县委政法委评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2019年被县人大评为人民满意单位。

在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中,他一直坚持学习在先,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他的积极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每年通过人民调解化解民间纠纷上千余件,“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干部带头学法守法,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也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重新犯罪率均控制在1%以下,公共法律服务更加高效、便捷,行政执法更加规范,监督更加严格,各项法治事业得到充分发展。